落花流水
顏色內容搜凹3-wwwe181
 

《友情未滿》

他們區分稔熟程度在於彼此的稱呼,剛轉到岩鳶國小不久的松岡凜稱橘真琴為橘同學。

這個時期的同儕間最為尷尬在分組,班級人數剛好整數,他轉入反而多了一個人,也就因此沒有人可以跟松岡凜一組。

他捏著材料包孤伶伶的站在講台邊,望著同學們已經開始將桌椅合併。

「嘿,松岡同學。」橘真琴向他露出一個溫和的微笑。
「嗨,橘同學。」松岡凜兩手往後握住撐著後腦勺,游移著視線,像是想裝作不在乎的模樣。但他忘記手裡的材料包,因為這樣掉到了地上。
橘真琴彎下腰替他撿了起來。「今天另一個同學請假,松岡同學就跟我們一組吧。」同時將材料包遞到了松岡凜前頭。
後者抿著嘴,「好吧,就先這樣。」拉不下臉道謝的松岡凜接過材料包時這麼說著。

開始挪動桌椅,松岡凜搶先將桌子靠到了橘真琴的右手邊。搶先了七瀨遙一步。這樣的舉動橘真琴只對他微微一笑,而七瀨遙鼓著臉將桌子挪向橘真琴的左手邊。

課程是縫紉,橘真琴選了小虎鯨而七瀨遙是海豚,松岡凜則是整班級裡唯一選小鯊魚的。
手工笨拙的松岡凜怎麼也沒辦法將設計圖上的小鯊魚邊角縫好。一旁早就做好的橘真琴耐心的替他解開打結的灰線與解釋縫紉重點。
沒過多久一隻歪歪扭扭的小鯊魚完成,松岡凜還特意擺在了橘真琴的小虎鯨旁。

顯然他們都忘了一個人,在橘真琴坐正回位置時七瀨遙已經不知道跑去哪裡了。桌上還擺著縫到一半的小海豚。
縫紉課一般是老師稍微教學後,放任學生自行製作以及分組互助合作,至於選組長則是來管理組員還有作業進度。而身為組長的橘真琴居然把七瀨遙給搞丟了,老師一定會責罰他。(七瀨遙本身就是坐不住的性格,只是這次沒有像往常一樣,讓橘真琴看住他)

但真琴擔心更多的事,七瀨遙發生了什麼事。著急的眼淚直掉,「怎麼辦......小遙不見了,小遙......」
坐在一旁的松岡凜見狀,站起身拉著橘真琴就打算往外走。
不明所以的橘真琴還抹著眼淚問松岡凜是打算去上廁所嗎。
松岡凜癟癟嘴說:「我是要帶你去找七瀨......」
看著依然愣在座位的橘真琴,松岡凜露出一臉被打敗的表情,「就是你說的小......小遙啦。」

 

「謝,謝謝你,小凜。」
「不客氣,真,真琴。」

 

想當然最後他們與七瀨遙一同以蹺課為由被老師訓斥了一頓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喜歡小學的他們><!


 
评论(1)
热度(11)
© 落花流水/Powered by LOFTER